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啊哈,我的頭呢?

臨出門去開會,太太告訴我,女兒昨晚發了個惡梦:頭被砍掉!見者避之不及,惟其父親--我仍舊保持常態跟她說話。聽著,心里感到唐突,就在客廳里來回走動。太太感到奇怪,問:又說出去開會,怎麼老在這里兜圈子呢?

我正在想,孩子的梦要告訴我們什麼。

哎,要傳逹什麼訊息呢?

頭者,首也,首要之物,緊要之處。寧啊,妳在担心什麼?妳怕失去什麼嗎?我轉身詢問靜處一旁的女兒。女兒點點頭,承認自己在担心某些事情;然而,却表示暫時還不想跟我們說。

我保持諴默,在客廳里踱步。。。女兒突然開聲說,明天要代表學校參加乒乓球比賽,担心自己表現不好,教練以後不再派她担綱了。

哦!原來如此。看來,我這個老爸又得花些時間鼓動鼓動一下了。庆幸自己的直覺讓我留下,為女兒打開一扇心窗,讓她知道我試著了解她,明白她,關心她,愛她,想要陪伴她渡過生活中的’不幸’。。。。。。

1 則留言:

说不出的话 提到...

老师真的很细心。
您的孩子很有福气。
我真的要多多向老师学习。


迈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