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後進生

剛收到朋友的來電,問:你還有意思要’收養’孩子嗎?
怎麼樣的孩子?
年年轉校,正面臨再次被"踢"出學校的後進生。
喔!那是"要命"的工作(曾經有人跟我說)。才放下兩年,又再次面臨類似的抉擇。

幾年前,我曾"收養"(當然是收費的囉)過幾個孩子。他們全天候跟我住在一起,我則以我的方式試著去"調教"他們。然而,最終放棄了;因為我女兒覺得她被犠牲了。我寧可換個方式做我喜歡的事,我不選擇將影響到我們父女關係的事。

我該做怎樣的決定呢?還不知道,知道的是:我太太一聽之下,立即拒絶了。我還在思考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师,我觉得还是以家为本。如果两个人都反对那就换个方式吧!待大家都准备好,再“收养”也不迟。

燕琴

Unknown 提到...

燕琴,
我迟来的回应。是的,我可以用别的方式去做,也正在做着。

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