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祝福你,可愛的人。

結案陳詞的感覺真好。

跟他們夫妻倆約好今天來作最後一次的晤談,以結束這一段治療關係。事前就邀請他們回去好好回想這一趟八回的晤談經驗,并給予回饋。

高興的臉孔,輕快的步伐,愉快的心情,讓人覺得舒服。我心中也覺得很高興,因為這段婚姻治療結了善果。

她說:我呈辭了。我習慣地問:找到工作啦?她笑笑:想讓自己好好休息一陣子。過去好長一段日子給自己太多壓力了,喘不過氣來,還把怒氣發泄到丈夫和孩子身上。不干了!

心情如何?

覺得平靜,愉快。計劃放自己一個長假,一個人出去走走,散散心,好好休養一下。何況丈夫全力支持我。真的很感激他,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哦。之前還有點担心的?

是啊。當我呈上辭職信後,男同事異口同聲地說:妳傻的啊。工作吧了嗎,上頭罵幾句,讓他罵好囉,何必太在意。[我也差不多如此]女同事却同聲同氣地說:支持妳。GOOD!回家跟丈夫提起,他二話沒說,不做就不做吧,只要妳開心。

哎,對丈夫的支持與接納,妳覺得如何?

我的心情立刻松了下來。對,還有丈夫養我嘛。何況,以自己的能力,怕找不到一份適意的工作嗎?!我覺得開心,因為丈夫接納我,支持我的決定。我突然覺得他高大起來了,他愿意撐起整個家了。哎,就是那種感覺,他終於成為一家之主了。我不是要他賺很多的錢,賺最多的錢,我要的就是那種感覺:不要怕,還有我。哎,我一直在尋尋覓覓的,就是這種接納的感受。喔,謝謝,謝謝你。。。

她忘乎所以的說了很長的一番話;我一直靜靜的聽她細敍。

妳的話給我的感覺是:妳愛自己,妳開始懂得愛惜自己了。

(點點頭)是,我更愛我自己了。我要好好地愛惜我自己。。。

跟他夫妻倆作了一番檢討後,我們彼此握手告別。

祝福你們!可愛的人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