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妳真正要的是什麼?

‘認識自己!’看似簡單,行則難矣。所以,看到別人年紀輕輕就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真的很羡慕。

她,因為婚姻出了狀況而來求助──丈夫有了第三者,有身孕了,而且生產了,而且是個男孩;她則接連生了六個女兒。婆家的人煮東西給‘她’調補身子,因為‘毕竟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啊’!

奇怪的是,她也凑上一脚,陪丈夫到醫院去看‘她’──不為什麼,因為‘她’遂了她的愿望:捱了一刀。她原本恨極她,曾恫言要給一刀見紅;吓得丈夫等人大驚十色。

假設她要搬進大屋來住,妳怎麼辦?|不會的啦。|萬一真的發生,妳怎麼辦?(治療師就是這麼殘酷無情,非迫的別人走投無路方罷休。)|不可能的啦。|妳怎麼知道不可能?如果丈夫跟妳說:讓‘她’回來休養一兩個月吧。孩子還小,得有人照顧。。。婆家的人也來跟妳說,看在孩子是X家的親骨肉,就讓‘她’住一陣子吧。。。妳會怎麼回應呢?

我走囉。我一個人再去外地打工囉。其實,那樣更輕松,自在。|是的,但是,那真的是妳所要的嗎?|她,眼角泛淚,眼珠紅了。|想到什麼?|她,輕輕地說,我要我的家。我會很想念自己的孩子。從前在外頭打拼,我也很舍不得;每天往家裡打五六通電話,跟孩子說話。我真的很不舍得自己的家。|所以,妳真正要的是什麼?|我自己的家。|真的嗎?|真的。|既然這個家是妳真正要的逗留的地方,妳怎麼舍得放棄它呢?|不然,我可以怎麼做呢?

注意到嗎?面對壓力時,妳似乎都是采取被動的方式去回應的哦!
當妳得知丈夫在外頭有了第三者,而且有了身孕了,開始,妳就有很大的情緒;久之,就妳所言:我不能怎麼樣。一,就是等丈夫自己反省,然後跟那個‘她’分手,回到妳身边。二,看那個女人可以等多久?等到‘她’自動消失。三,如果丈夫選擇了‘她’,妳就成全‘她’,自己悄然離開。現在,面臨‘她’可能搬進大房子來的時候,妳選擇退出。妳一直在等別人給妳拿主意,做決定耶。似乎等到那麼一刻,妳就成了受害者,丈夫和‘她’就成了迫害者;妳就可以堂而皇之的站在‘她’和他面前,而‘她’和他就得垂頭喪氣。。。其實,妳的丈夫跟妳一個樣:都是不想承担責任的人。‘你們最好不要來煩我’,‘我沒辦法,她不跟分手,我能怎麼辦’,‘她有了孩子,我得負起責任啊’,。。。等等。若妳沉不氣,主動提出離婚,他似乎就可以理直氣壯地跟別人說:不是我負妳,是妳不要我。。。

妳覺得如何?|是,我自己的心亂亂的,沒有一個決定。我該怎麼辦呢?|妳說要自己的家,妳要將孩子撫養長大,妳說是真的!那,為了這個家,妳可以為它做些什麼?不要等別人來告訴妳該怎麼做,妳得告訴自己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妳才能保有妳自己的家。如果丈夫現在來求好讓‘她’進來,妳怎麼辦?|我會明确告訴他:不可以。如果你真的讓‘她’進來,發生任何事故,你就不要後悔。|如果婆家的人來勸妳呢?|如果家婆來勸我,我會罵她。|妳真的能夠做到這點嗎?妳會做嗎?|會,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在所不惜?我的意思是:丈夫因此而跟妳決裂。|裂就裂吧,反正我也阻止不了他。|這是妳真正要的嗎?|是的。我得為自己和孩子爭取該有的權益。
妳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嗎?|我不知道。|我是說:在表逹自己堅決的態度的同時,不一定得以激烈的情緒或行動,毕竟他是孩子的親生父親。|我不知道,但是,我會去尝試。

祝福妳!

2 則留言:

喜乐妈 提到...

我是新来blogspot的,很感动你所写的。谢谢你无私的分享。我会常常再来。加油

水清 提到...

喜樂,
謝謝你的鼓勵。歡迎您的到來。彼此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