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難得有情人!

大家好久不見了。前幾天動笔寫了點東西,不知按到什麼鍵,文字沒了,心情也沒了。

近期接二連三地碰到婚姻關係問題,還得準備一個婚姻關係工作坊。讓我又看到另一些婚姻課題的方方面面。

難得丈夫愿意來接受輔導,看見她倆一齊前來,我心里真替她高興,雖然我還不太确定能夠和他們一齊做些什麼。之後,我們進入一波又一波的沖突浪波,其中又哭又笑的,男男女女都一樣。其中也讓我體驗到夫妻間的動力關係是那麼的玄妙,看了眼界。

聽到先生近八年婚姻關係中聽所未聞的心頭話,太太感到抱歉之余,也為自己自以為所作的一切跟上丈夫的步伐而實際上卻令丈夫受傷感到難過,與此同時,向丈夫發出求救的請求。然而,丈夫郤"努力"地為自己"不曾說過的話"提出解釋,"不同意的話"提出辦解。。。特別讓我驚訝的是,倆個人並排坐著,你說著"你"的時候或他說著"你"的時候,都是面向空洞說話的。為了讓他們有所聯結,我搬過椅子讓他們面對面坐著談,以便"你"有所指時,卻愕然地察覺到雙方的談話氣氛突然變成互相指責,互相批評的。似乎他倆一看到對方的臉就自動升起戰斗的號角,大刀闊斧地向對方揮舞,將對方砍倒為止。

如此爭斗,如此折騰一番後,雙方才開始敞開自己的心去感受對方真正的心聲,才能靜下心來聆聽對方的愛,然後相約再來!

我知執事義工盡量安排時間給這對夫妻--白天或晚上都行,他問我為何优待他們,我說:無他,難得有情人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