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情難捨!

女人難以忍受丈夫有第三者,男人呢,就更加難以接受太太在外面有個男人,何況不是一個,而是兩個,還有第三個;也許不清楚有幾個。給你,特別是男生,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忍了。探尋他的想法時,剛開口,眼眶紅,淚兒掉,刹時間說不出話來。好一陣子,他才輕聲道:不能離,我接受不來;孩子會受傷;她的生活會很慘,極可能遇人不淑,遭人欺騙。

離,意味着什麼?我沒有用,我保不了這個家,我連個女人也保不住,我失敗。。。

孩子不能沒有媽,在破碎家庭里成長的孩子會受傷,對孩子以後有不良的效應,我不能面對自己的孩子。。。

我担心她遇到愛情騙子,她未來的生活難過,她被別人下了愛情降頭,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你做了些什麼?

我試著在她"清醒"時,跟她談,問她發生了什麼,究竟心里在想些什麼,然後,解釋給她聽,讓她明白其中的道理,好讓她從困惑中跳出來,不再沉迷,沉倫下去。

現實的結果如何?

她時好時壞,反反復復。看見她心情開朗沒幾天或一陣子,又看見她心情逐漸地消沉下來;問她何事,她說沒什麼;再追問,她又變得煩燥,甚而不理睬我,進而對我冷漠。我忍着她,但是又怕她發生意外,又担心她重蹈復策。真的發生了,我忍不住跟她吵嘴,興事問罪,甚至動用到她的家人加入圍剿的行列。。。她曾說過,她不要回這個家,但她會負起母親的責任;她不愛他了,她怕他,想要離開他。。。

似乎看到這麼一張圖畫:一個"爸爸"不住地在一個坐在地上的小女孩身旁轉來轉去,前後左右地走動着,不住地給小女孩講道理,解惑析題,规勸忠告,指指點點。當小女孩有一絲的不安份--轉頭望向天上的雲彩,側過頭看看身旁的景物時,"爸爸"就會一陣子的呵斥,再來一輪人生的大道理。

小女孩心中想着什麼呢?似乎是:你有完沒完啊?!我可以走了嗎?!我想去玩耍吔!

是否是調整心思和回應的時候了呢?讓你,我為各自的行為承担後果,相信對方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時,經營好自己的身心靈,親子間的關係,營造正面能量的家庭氣氛,等待她的回心轉意--如果不能放棄這段關係是你的必選之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