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叫媽媽,太沉重!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叫一個10岁的孩子真難過。

親生父母拍拖近8年才結婚,生下了她姐妹仨。婚姻關係維持不到7年,丈夫跟另一個有夫之婦搞上,於是離婚了。第三者(繼母?!)拖著兩個孩子跟自己的親生父親結婚,生了兩個弟弟。[因為媽媽只生女,不生另之故?加之剖腹生產,有無後忧?]

這边厢在辦理離婚,一切猶未弄妥,生母跟另一個男人要結婚了。之後,有了個孩子:女兒!醫生警告,第四胎剖腹,不能再動刀了。

原先的幾個孩子:大的跟外婆住,兩個小的在婆婆家養。未有事前,夫妻倆為了生活,都在外地工作。孩子從小就不在身边。難得回來看望孩子,也只是幾個小時,至多也是一個白天;除了新春佳節。

孩子就在遺棄中生存。看到別家小孩的父母陪著孩子吃飯,說話,去遛街,去散步,等,自己只能孤芳自賞。傷心了,沒有一個知心人可以說,更別說投進媽媽的懷抱里大哭一場了。高興時,也不知道跟誰去分享自己的喜悅和驕傲。被人欺侮,遭人白眼,也沒有人給她撐腰。或許聽到的,總是:妳要乖。不要給大人惹麻煩。妳得體諒爸爸媽媽,他們為妳們在外面找錢;妳要生性做人啊。。。

這是一個什麼世界!要一個10岁的孩子承受如此的苦,如此的痛,如此的折磨。

好,既然你們把我當球踢,我不值得你們愛,我沒有用,沒有價值,我讀書來做什麼。不讀書了。

哈,這個時候,你們才緊張我,帶我來輔導,要我回學校讀書。你要的是讀書,要的不是我這個人;我就是不讀書,你奈我何!

媽媽,妳看到嗎?妳感覺到孩子的痛嗎?妳沒有一絲的謙意嗎?妳難道不想為孩子的未來生活,獻上妳的祝福嗎?妳哭了。孩子看到妳哭,終於接受妳的邀請,一齊進到小室接受治療。孩子聽到媽媽一边流淚,一边聲聲忏悔,她也哭了。問她,妳恨媽媽嗎?她輕輕搖了搖頭,身體却猛然地抽搐著。媽媽,妳看到嗎?孩子就是如此的愛著自己的父母,雖然她心中有怨,有恨。媽媽迎上去把女兒抱在懷里,在女兒的耳边,聲聲地表逹謙意。孩子兩只手却垂著,不會回抱母親。那是陌生的舉動,是她不熟悉的接觸。

媽媽,妳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妳準備好了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师,看了你的分享,我好心酸哦!我深深的祝福她们一家人。

也因为常看你的分享,我发现这世界何其大,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上演。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好本分,一定要做好妈妈的角色。谢谢你让我有前进的动力。

燕琴

水清 提到...

燕琴,
妳的分享讓我心動;平凡中顯露坦然之心,真誠的言語流露著行動的力量。正是你們的真心讓我走到今天,愿意在這一亩田里耕耘,彼此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