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整裝待發

我不知道她要什麼;她就是定時出現在我的小室里,跟我談她對丈夫的不满。她之到來,因為丈夫有了外遇。斷了,從種種跡象看,郤又藕斷絲連。這種情況令她感到異常的生氣。離婚嗎,又下不了決心。給他時間處理嗎,欲罷不能的狀況又叫她沮喪,灰心。她,就在這種前退兩難的胶着狀態下折騰,搞到身體出了狀況。

拿軟枕擺弄她夫妻倆的關係,顯現她在修復關係過程中,放不下第三者的影子,老是將‘她’擱在自己跟丈夫之間而忽視了真實,迷失了焦點。

試著跟她一起弄清她之改變不是為了丈夫或別人,而在於自己的成長與促進夫妻關係,她吭声道:犯錯的是他,反倒是我得改變自己,那不是便宜了他;我改變自己,那他呢?......

問她檢視丈夫的手機,質問他為何跟那個女人搞上,等等,目的何在?知道了,對她有何意義?對修復夫妻關係又有什麼意義?......她就連聲回應道:我就是要知道。我就是要問個清楚。......

如此痛苦,如此沈重的代價,那又為何呢?她卻靜了下來,好一陣子沒有回答。

她,就在如此反反復復的狀態下,一次又一次的到來面談。我也特意不跟她直接預約面談日期,而交由她自己到外頭跟執行員安排時間。

毕竟是錐心泣血的遭遇,她需要時間沈澱,她需要空間恢復;我也許是她得以攀附其上休息一陣子,整裝待發的一块石頭吧。

4 則留言:

加愛 提到...

水清,
如果你不知道她要甚麼,
也許是因為不知道她要甚麼。
投射性認同,
你感受了她所感受的。
她的迷惘。
她需要有人幫助她理解自己的感覺。
需要她的苦痛委屈被認同。
被認同了,她會生起新力量,
走下一歩。
我的感覺是,她卡在無許無奈無力與傷痛。

加愛 提到...

漏字錯句。
也許是因為她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加愛 提到...

水清,
再來,看看你自己的感覺,
和她一起,你感覺了甚麼?
反映你的感覺給她,
讓她自己檢驗。

水清 提到...

加愛,
謝謝你的意見。
對的,該反映我的感覺給她;得善用我這個媒介,讓她檢驗自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