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大女人,小女人.

出外辦事一整天,傍晚時分才回家.一踏進門,就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女兒满臉憤慨的檥子,坐在椅子上發呆.

怎麼啦?...不爽啊...喔,大概在跟媽媽斗氣了吧.走進廚房一看,是的,我家兩個女人在生氣了.怎麼啦?...下雨出去收衣,也不幫我把枕頭套收進來,氣死人...嘮嘮叨叨的.都說沒看見囉...這麼大件也沒看見?騙鬼啊...說沒看見就沒看見囉...

一時之間,我這個小男人也無從下手,做不了什麼.心里想:哎,戰爭何時了.大女人嘴里講衣服,實則是不满女兒近期的表現;小女人說看不見,心不在焉也.然而,如此情況下,我是不能講些什麼的--出聲的結果,戰火極可能轉移到我身上;那無異於火上加油,事情更趨複雜,影響彼此的情緒與關係.(家庭動力之自動平衡系統吧.)

無奈之下,上樓沖涼去,等侍時機吧;一边沖涼還一边想著如何介入呢.完事準備下樓,卻聽到廚房里兩個女人在吱吱喳喳的講話:這個用來剪嗎?多大片?...還是一問一答,有說有笑的呢.

聽著聽著,我不期然地笑了起來.女兒見我笑,就沖著我說,你笑什麼?太太也轉過頭來.我說:我家女人很奇怪喔,那边厢才臉臭臭,這边厢便談笑風生起來了.呵呵呵...

奚落我們啦,大女人說...不敢不敢,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我發現,你們倆的EQ近期內有很大的進展哦,特別是我們的女兒.她啊,生氣後,調整情緒的週期越來越短,連我都自叹不如喔...大的接口說:她的EQ高嘛...對的,小瓜的情商的确進步很多.G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