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真乃英雌也!

她,一身华麗的裝扮,帶著一股強悍的風,走進小室。完成必要和循例的手續後,她單刀直入問道:"可以讓我知道你的資格嗎?"我倆的治療關係就如此啟動了。
妳期望從這段治療關係中得到什麼呢?為自己的第二段婚姻找到一個永續的方向;我厭倦情海翻弄的折騰,我想為自己找到一個平靜的港灣,平靜安穩地生活。
真有那麼一天,妳希望丈夫怎麼樣?期望他挑起這頭家,保護我。(哎,她近乎支撐整個家庭的經濟來源,卻仍舊有如此’傳統觀念喔。)我不是要他撐起整個家庭經濟,至少他能够承擔自己的保險開銷,汽車月償額和基本的生活費。
哈!你們倆手中各有一只槳一齊在劃船;劃著劃著,妳發覺船頭怎麼老向一邊擺去,船變得在水面上兜了個大圈子,回到原點。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他不用力,還是妳用力過猛?或者你們各劃各的?
她嘿的一聲,"好!我知道自己劃的太出力了。"那該怎麼辦呢?
"啊哈,我還真得學學平衡之道才對。"我高興的拍起掌來,真乃英雌也!
。。。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就個半月過去了。她從华麗到隨意,從強悍到柔順,從挑釁到謙和,一步步地走入自己的心靈深處。她看到黑白畫面的童年父女圖,體悟到父親在前面走她在後面死纏著要他回頭道歉的互動模式,她邁過喪子的歉意與自責,果敢地跟兄弟表逹自己對他的不滿。。。我看到的是一個勇於面對慘淡的自己,重新站起來活出自己的生命色彩的女人。她讓我如此的佩服和欣賞,我也不吝於當面給予她我的掌聲和眼淚。我說:"妳是我接待過的最有行動力的案主!"她也坦蕩蕩地接受我的贊美。
。。。
算是完結了,她提出是否能間隔一段時日後,再次與我晤面;理由是--聊聊她的狀況並提點她,同時,她想從這段關係中學到更多的人際互動元素,施用於她與朋友間的關係中。
換著是你,你會答應她的請求嗎?

8 則留言:

加愛 提到...

水清,
哈哈,謝謝你連我,
還有誰做輔導寫部落格的嗎?
都連起來吧!
遇到這樣的當事人真是賞心樂事,
短短時間快速成長。
是我我會繼續見她,
成長沒有盡頭。

水清 提到...

加愛,

好啊,都連起來吧,大家都渴求接納與扶持嘛。
連上你還是琴的幫忙,我還不知道如何下手呢。正擺弄著如何從這里點擊就能打印出"父母效能系統課程"報名表格。

對!我同意。
她說:"盧先生,你的方法好用吔。那天我試著幫朋友把腦袋里的想法用物品擺佈桌上,一边說一边弄前擺後,他找到解決辦法哎。"我心里想:這是那門子的尋求協助,這是在’偷師’。哈。。。
偷吧,盡量偷吧,歡迎你偷。。。

加愛 提到...

水清,
呵呵接納與扶持之外,我的私心是希望尋求這方面的幫助的人有門路可找。幾個月前回馬,和好些朋友談話,好些人有意找輔導可不知從何下手,彷彿大馬辦的盡是激勵課程。

謝謝琴讓我知道你的博。

你還知道其他類似的博嗎?連接方法是去自己博右上角點「自訂」,然後點版面「新增小工具」,繼選點「網誌清單」,清單內加入要連的網址,後點「儲存」,版面亦「儲存」,即可。

要能大家都連起來,百花齊放,喜事也!

是的,觀迎偷呀,造福人群嘛!

Unknown 提到...

加愛,

OK!會留意適合的博,然後連在一起。
謝謝你的貼士。

今天巧遇那块玉,談起你。我說輾轉認識了你,才個多月吧。世界真小,連了幾連,兜了幾個圈子,方知就在自己身边--珍重!惜福啊!

提到...

卢伯伯,

哈哈,我成了那块玉了?我认识加爱姐也半年不到,她可是拉了我一把...感觉是一个又一个的圈扣着扣着就成了生命的大圈圈。

加爱姐,

曾经跟你提过有个我很佩服的朋友,一把年纪了很勇敢的换跑道,就是这位卢伯伯了!以前办活动时,大家见他睡觉像龙猫然后他的孩子睡在他身上,是幸福到...所以都叫他卢伯伯了。

加愛 提到...

水清、玉,
網絡真讓世界縮得好小。同時我很相信機緣,能夠相遇相識都是緣,都好好珍惜呵!

提到...

卢伯伯、加爱姐,

是的,相遇相识都是缘,都要好好珍惜。以前都是挂在嘴边,随着岁月的流逝,经历多了,这句话才真正的在去到心坎了!

水清 提到...

玉,

喔,帶有一絲蒼然的感覺;見聞多了。不論年紀多大,可得保持心境舒暢哦!
唉,又老氣横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