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找尋愛

’男朋友跟我分手了。我想見見你?!’
一通急電求見,雖然己經接待過幾個案子,我答應義工的安排,選擇留下來等她。義工為我準備了晚餐,不必費神費時出外,許我一點時間靜坐,修復稍感疲累的身體。留個字條壓在飯盒底下,感謝義工的照頋。

’前回分手,我刻意不再去他到的地方,也不想回應他"見面仍舊是朋友"的提議;這回分手,他跟我說"可以是朋友",勾起我以前的回憶。我還要像以前那樣逃避嗎?可是,我又不想因為抱著渺茫的希望而招致日後的痛苦。我該怎麼辦呢?’
帶點戲謔的口吻,我把它比喻為:以前炒了福建面,不好吃,所以,這次要炒米粉,看看如何!。。。變的是方法,少了的是內在歷程的檢視。。。
時間就在交流與對話中流逝,聽到她這麼大個女孩第一次跟母親和父親抱頭痛哭的畫面,我流淚;看到她滔滔不絕的敍述腦袋里承載著的知識和想法,又為她內心的不和諧感到難過;感覺到她不住地往外找原因,令我担心。。。
陪著她在情感的浪里浮沉,隨著她的內在經驗游走,她看到一個得從他人的肯定與接納中去體驗’我是值得被愛的’女孩。因著這個心理需要,她討好,她努力幫助他人,她竭力為男友效勞。。。被拒絶了,因為’我做的不好’,所以,’我是不值得被愛的’。。。

她幾時才能找到自己的歸屬。。。何時方能跳脫’情感失敗等於我不值得被愛’的框框,而化為:我承認自己在這段情感關係里處理不當,但是,我仍舊值得被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