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讚美日記(134)

2013年12月28日

對某些人來說,讀書是異常辛苦之事.所以,在我的硬性要求下,看到個別義工苦苦耕讀<助人技巧>,心裡是既甜又苦的.甜的是,自我成長以造福人群的初心;苦的是,求生活之余,還得捧着那本大書上上下下,一字又一字地啃,一行又一行地咀嚼,一頁又一頁地吞嚥和消化.雖說用五個月的時間讀完一本近460頁的書,一天不到四頁書,但是,對於既忙於生活、工作及家庭的義工來說,是有點兒難的.何況,那個老盧還逼着大家寫心得報告和課後學習心得.想說的是,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格外高興的是,聽到個別義工一而再地跟我說:老師,我一定會努力的!更令人振奮的是,因着某些原因,值班出率不逹標而接受規範要求的義工的一個原因是,這是我想要的培訓和學習的東西.

所以,沒有退路,只有前進.我願意為此付出自己的時間和精力的,雖說我也和大家一樣承受着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