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讚美日記(140)

2014年01月06日

昨夜雖然早睡,今早還是賴床,遲起,沒去晨運.

整個早上,就趕緊利用那一小段時間,整理功課.然後,出外辦理雜事,再到精武體育會開會.一天,就如此過去了.

之前,晨運伙伴楊小妹不知道我周六和周日有工作坊,沒去晨運,發訊息通知我到精武晨運時,留心門後有東西,小心炸彈.什麼東西呢?為了讓我驚喜吧,沒告訴我;讓我猜三猜四的.

今天又沒過去.一回到家,打開面書,入眼就是她發來的訊息:去了沒?
就如此跟她聊了起來.聊着聊着,突然心生疑惑,似乎我們倆的溝通有點狀況:此馬非彼馬也.於是,問她是哪道門,方知自己搞錯了.

想想,人與人之際就是如此狀況百出.談著一道門,你說的門跟我想的門,其實并非同一道門.於是乎,表面上彼此關聯,實則上南轅北轍;表面上有交集,事實上雞同鴨講.若非細心留意,覺察那一絲的落差,立時給予核對,還真得面臨事實時,方知錯誤,贻笑大方.

想起<論語>中的一句話: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