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讚美日記(155)

2014年01月27日

今天,在三個小時內,將另一半邊鉄蓠芭門的舊漆鏟除,然而修上新漆.隔鄰的亞嫂出來收衣,嘩了一聲:修好啦.好看耶.嘿!看來寶刀未老.

雖說手臂有點累,但是,整體而言,還輕松的;唔,鍛鍊有功.只可惜,沒能大胆堅持創意想法:將鉄蓠芭間修成陰陽色--黑白各半扇.唉,還不入流耶.

傍晚,太太放工回來,對我的傑作視若無暏.連我當着她的面開門出去,駕開車子,讓她泊好車,她都沒發覺.直至她泊好車子,要開門時,才唉的一聲:修好啦.不知道她是否故意刺激我,因為那是我迄今為止完成的新年前大掃除的工作;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呢.

沖好涼,接女兒回家後,喝過一杯快意熱咖啡後,捉個空檔,好好休息一個小時,養足精神以出席夜晚的會議--又是一個冗長的會議.

看到的、聽到的,都是一筆又一筆的陳年老賬;述說的、呈現的,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指責;兜兜转的、糾結的,都是一幕又一幕的雞同鴨講...十足小室裡的怨懟男女、不咬弦的父子母女...難道我們就如此地輪迴下去?日復一日地耗竭你我的精力與時間嗎?

這讓我想起短期焦點治療的基礎:解決方式(the solution)而非沒有問題(non-problem)!

問題始終起起伏伏,問題就是人生.因此,焦點不在僅僅讓我們的生活缺少問題,而在於我們想要在目前的生活中得到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