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57)

2014年01月30日

除夕.
早茶時分,對座的太座說:今天要洗廚房!
心裡啊了一聲,嘴裡回應:煮了晚餐才洗呢,還是先洗了才煮晚餐?

昨天一整天下來,雖說沒貼上脫苦海,也沒抺上跌打油,可身體還是隱約感受到一陣又一陣的疲困;學太多的身心靈,敏感度增加了,對自己意志力的磨難也多了--自討苦吃!

昨天,修到傍晚七點半多,完成木門加鉄花門,以及一道窗花,二道鋨蓠芭的修漆工作.趁夜色朦胧之際,幫狗狗沖個涼,才拖著有點僵硬的軀體,上樓洗澡後,下樓吃飯.又利用太太上樓洗澡的時間,躺在沙發瞌睡,養點精神,外出辦年貨--算是按預訂的計劃完成“大掃除”.心想,剩下的,就是整理那一大堆凌亂的書本,還桌面一個寬敞的平面.

沖涼之際,突有所悟:今年特地安排了最後二天,在家打掃等,以迎接新年的到來.有種浪子回頭的感覺!
亦感謝參與讀書會的某同學.讀過<按天性培育孩子>一書後,讀到她發現兒子做事要人陪的行為模式的感言,讓我也覺察到太太似乎也是同類人--陪着她做事,她似乎會越做越起勁,左指指,右點點,讓你我她忙的不亦樂乎(當然,不亦痛苦乎).讓她自個兒一個人靜悄悄地做事,似乎有點難.不似我,喜歡獨個兒,靜靜的做,慢慢地想--有時會發白日夢和“日子一天一天過”.
所以,當我在全神修漆的當兒,可以感覺到她忙進又忙出,偶兒會走到身邊來督察一下,給你端杯水喝喝,然後,再去忙她的.
想想,蛮划算的事:你只做了一點點,她就給你忙了一大堆!如此便宜的事,那裡去找!值啊!
所以,在修中蓠芭--連帶走過隔鄰家的庭院,也把他家哪一面重修一遍--的漆時,隔鄰阿嫂聲聲感謝的同時,盛讚太太嫁了個好老公(you are lucky!)的時候,我一聲不出,讓她飄一飄,爽一爽.那時的我,一臉的專注,極其用功在修漆工作上--阿玲,妳老公真的是很有耐心哦.妳嫁到個好老公啊.

沒抬頭看,興許我太太當時满臉灿烂,笑的花枝招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