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61)

2014年02月06日

恢復常態晨運習慣,保養身體健康,以便在馬年奮力沖刺,實現馬到功成,馬上成功,馬上......哈哈哈!開玩笑.

只有幾位伙伴到場,似乎都是誤以為今天是開工日而到來的.還是老習慣:來人好,沒來人也好,來了就老老實實動一動身體.一個半小時的運動量,感到满意,沒預期的氣喘如馬,也沒强烈的腰酸背痛,逹成立身中定的指標,雖然還未能全面做到圓柔松沉之意境.

過後,一行四人,步行至山下的嘛嘛檔喝早茶.談着談着,調頭一望,有人跟我打招呼.微笑以對之余,似曾相識,卻又不太記得起何時何地,什麼情境下碰過面.顧慮對方是否曾接待過的案主,於是,稍稍點頭,算是回應後,不再回顧--有點絶情的感覺,又帶着些微的無奈感覺.期望對方見諒.

想起二三個星期前,陪剛回國的女兒到VIVA廣場跟兒時的“損友”見面,一起吃個茶點.吃完起身離桌,欲步出餐館時,鄰座的一個女生突然站了起來,伸出手,喊了一聲:盧老師,你好.刹時間,腦袋轉不過來,誰啊!?
臉熟,樣貌依稀有點印象,卻又不能清楚回憶過來.只能尴尬地跟對方握個手,寒暄幾句,就此分手.記得對方還向我提起跟丈夫分開了,察覺到該是前案主.如此,過了好幾個小時後,才突然浮現久已忘記的接待圖象,甚至連對方丈夫的模樣兒也歷歷在目的.

那一刻,突然有種壓力:不知道哪一時刻,身邊有人突然喊出你的名字.

又想到,限於規範,不欲主動接觸前案主,卻又刹時間,難以分辨案主或學員,實在令人尷尬.希望大家不要見怪,權當盧水清為一方怪物--獨來獨往的怪物!

曾在某公開場合遭遇前案主.對方興高采烈的走到身前,熱情地跟我握手,同時言道:盧老師,我之前在xx見過你.我知道不該打扰你,不過,還是要跟你說個話.說完了,就走.

真的,幾句話,讓我知道她目前的狀況後,那位前案主就主動離去,消失於人群中.反而是我自己感到有點兒失落,卻又欣喜於她的寬容.

就讓我們彼此保持這樣一份清淡的情誼吧.

對不起,請原諒我那平淡的態度.
謝謝你,能寬容我的局限,我是喜歡你們的,也愛著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