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讚美日記(163)

2014年02月09日

昨天,出席了二個聚會--到精武葉漢輝老師家拜年和生命線新春聯歡會,還接送女兒到她中學同學家拜年、敍舊.
過了今天,開始恢復值班、講課;再次進入忙碌的生活步伐裡.

初八半夜,一家三口,出外遛遠了一圈,看看都門的新年氛圍究竟如何.
穿過幾個住宅區,一眼望去,除却門前懸掛紅灯籠透出的光亮外,靜靜的,似乎都進入了夢郷.還有的就是門前擺着紅桌,紅桌上設立了燭台或祭拜天公的紙扎供品,倒數着良時的到來.
兜到市中心,十一時的茨厂街小販在收着摊子,清潔工人清理着满地的垃圾;唯有紅灯籠高高掛的飾物顯露了春節的氣息.
兜到灯紅酒綠場所區,感受到什麼叫着night is still young的景象.人潮擁擠的夜店門前,或三三兩兩,或一團又一團的人等着空檔進入誘惑的空間.
門前,車子堵着,往店裡看,見着幾位衣着極其暴露的女郎聚在一角,吸着烟,吐着霧,等着什麼人似的.接着,電話響,一女一邊聽着,一邊招呼身旁的女孩子,一邊的往這路邊走來.車子後方,又來了二個衣着少的可怜的女郎;雙方擦肩而過.遲來的女郎靠去原有的女人堆裡去,走出來的女郎往路旁的黑汽車前進、開車門、上車,絶尘而去.

車龍依舊,於是,掉頭往另一方向駛去,慢慢的駛,觀看這一長幕的夜生活景色.
二名男女在櫃台前談笑着,然後擁吻在一起.
一輛出租車嘎然而至,步下車的是位身着緊身衣裙的苗條女郎,急步往其中一間夜店走去.
或二,或三的夜客圍坐在靠路邊的小圓桌旁,桌上擺着飲料,卻各自低着頭玩弄着手上的電子產品.

似乎唯有在如此的夜晚,你我相伴,靜靜的,各自望着各自手上的電玩,不言不語的狀態下,才能產生“因了解而結合”的激情!
似乎惟其能在如此的擁擠場合,如此的灯火,如斯的喧擾聲下,才能激發你我的原始沖動,把人拉至極近的距離,追尋那極度的刹那快感!
似乎只有身歷如斯的情景,方合得上潮流,時尚,人生沒有白過!

昨晚,意外地聽到生命線永久名譽顧問(!?)鄭福成先生的一段致詞,讓我對他多了一份認識.聽後,頗有同感.
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怕死“,“怯懦”.總是盡可能避免步入各種灯紅酒綠的場所,擔心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浪子身;以致太太說:你怎麼做生意做的那麼清高.
我給自己的戒語是:你相信我,願意給我做,我就給你把它做好它就是了.

或許是這一份內人所說的“清高”吧,最後落得個“金盆洗手”的地步,免去那一份的難堪,覓得一絲現有的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