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讚美日記(169)

2014年02月21日

用了三四天晨運回家後的一二個小時,用巴冷刀,將第一把木制屠龍刀削出模樣來.削把柄和安裝護手後,再上木漆,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满意自己的耐心和粗糙的手工夫.

一邊削刀的時候,一邊回憶起年少的往事.
曾經想親手用樹干,制作一張椅子.奈何欠缺應有的耐心和意志力,擺弄了幾回,就擱置下來了.當時,同住的一位老者,對我的“創意”满懷希望,也熱心地表逹了他的支持.見我半途而廢,不期然的嗤之以鼻,表逹了他對我的失望.這件事,一直存放在我的心裡,令我感到難受.常常提醒自己,鍛鍊好自己的意志力和耐性,把事情做好.

看着木刀的形狀逐步削薄而成,心裡想,如果那位老者仍在世的話,我很想拿着木刀給他瞧瞧;想跟他說聲:謝謝你當年的不屑,提醒了我在待人處事上留意自己的耐性和意志力.我想念你,我愛你.

放下木刀,一邊喝着熱茶,一邊閱讀報章的時候,心裡有把聲音說:你的未了情結處理了,恭喜你.

哎,往日的一件小事,在自己的記憶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潛藏在自己的記憶深處.偶爾,不知道為何,它總會隐約地升起,輕輕地刺了一下.不太痛苦,卻足以挑起一陣的波動,然後,又在自己不經意的忽視中,遛了過去.生命,就在如此的不知覺中,走過;同時,累積着.時機成熟,因緣俱足時,那份未了的情結或引發更深層次的觸動,或釋然於另一個情境之中.

覺察也吧,懵懂也罷,生命就是如此的流過,經歷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