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讚美日記(162)

2014年02月07日

年初八.

詢問亦師亦友的鐘積成老師,他所說的記錄稻盛和夫生活哲學主體思想的書名:<敬天愛人>.手頭上雖有七八本稻盛和夫的著作,獨欠這本書;惟有先讀一讀他的<活法>.

每一回跟鐘老師碰面,總能聽到很多激動人心的故事,還有許多的感人分享.幾十年的老友關係,總能得到他的眷顾和提點;實在感謝他.

說起老友,總有著或這或那的优特點,令我欣賞和羡慕的.水怪就是其中之一位.
特欣賞他的堅持能力.
多年來,正業之余,總在健康之道處着眼.領略過多種多樣的健康保養法,迄今還在經歷着.雖然有的時候覺得他有點,怎麼說,迂腐吧,還是欣賞他的執著.
曾有那麼一回跟他一道回返吉隆坡途中,那時候,潮流負離子水(記得如此).只見他盛了一大瓶負離子水(5 kg.)帶在身邊.半路停下來喝茶,我喝我的咖啡,他喝他的負離子水.
今回大年初五,一起在馬六甲喝早茶,兩桌人叫了满桌子的咖啡、烘面包、半熟蛋和炒粿條等等,吃的不亦樂乎.他卻巍然不動如山,半滴水不沾唇;為的是讓昨晚喝下的酒精持續發揮清理毒素的工作.實在佩服他的耐力和靭性.
言談中,笑罵他怪物幾十年了,總該收歛散野的心,歸納出自己的道行,走出自己獨有的養生術,闖出獨具特色的事業.他,依舊是微笑以對,笑罵任人;我還婆媽地為他訂制了中心的名稱:水怪養生所.

唉,這就是老友本色!

然而,他之舉動(已經嚴格堅持實行了七個月),卻也影響了我起而行之的決心:認真考慮如何實施<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這一養生習慣.
他的實踐經驗成果:手臂上的小肉瘤幾乎消失了;背脊椎骨旁常有擠出濃臭味的疣蒼沒啦;頭發從柔軟變硬了;手足變輕了...這就是水怪!

今早開始試行飯水分離法.起早出門前,先在不沾水的情況下,慢嚼細咽二块面包.原想晨運後,只喝咖啡不吃食物的(也交待了伙伴),結果還是買了;只好吃下.不過,對自己的計劃,還是挺满意的.繼續實行.

多年運動的習慣,知道人好會懶惰,病了才求醫;犹如臨渴挖井.所以,於近一甲子年歳之際,多加注意身體之保養.
祈求天佑我:長命百歳!因為還想多看這個世界幾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