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66)

2014年02月13日

愛需要等待!愛要說出口!
看似矛盾,其實存乎一個時機的問題.

火候不夠,說了,等於白說;所以,愛需要等待.
機會出現,你不說,機會稍縱即過,遲了;所以,愛要說出口,及時說出口.

因此,等待或者說出口,存乎你能否捉住時機、捉準時機和掌握時機.
別問我怎麼捉,何謂準,如何掌握,因為沒有標的答案,沒有既定的公式.

有的,是你的歷練,你的自我覺察;
有的,是你對情境的明了,斯情斯景的感受;
有的,是你對對方的了解,你情和他情的共情.

還有的是,
等待,不是無所事事的等待,被動的等候;
說出口,不等於亂說一通,無的放矢,信口開河.

要明白的是,
等待,其實在建立信任感,營造必要的同步關係;
說出口,其實是告訴對方,我明白你,我讓你知道我明白你.

更重要的是,
我接納你,我尊重你;
我不比你聰明,我不比你睿智;
我和你一樣,無知、平凡、糊塗.

我有的是,
我願意跟你在一起,
我願意讓你明白我,
我舍得陪你走一段不容易走的路.

然後,
你找到自己的方向,
我感到欣然.

然後,
我們彼此道珍重,
我們繼續完成自己的生命!

<女兒離別在即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