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讚美日記(47)

2013年9月3日

女兒今天飛去台灣,開始她的大學生活.
下午四點多接到她的電訊,已經安全抵逹大學校園,向新書院大隊報到了,也跟她的學長接上了;讓我心安.
臨上機場,女兒忍不住哭了;捨不得老爸老媽.盧媽媽沒哭,我倒是紅了眼眶.
回程,半路,時針指向十點,飛機起飛時間,於是,將車子停泊路旁,想看一看女兒乘搭的飛機沖上雲霄.剛停下車,不想盧媽媽哭了:捨不得啊.
沒看到飛機,十分鐘後驅車回家.

女兒臨出門前,將一盒禮物擺在桌上,說是送給我倆的.趕着出門,沒打開禮物.
回到家,打開一看,是本相簿.
原來,女兒近期內,一直瞞着我們制作了這本相簿,當作禮物,送給我們,“避免我們倆獨守空巢的時候,想念泛濫過頭”.還特地洗了兩張2R尺寸的個人照,方便我們放入錢包,隨時可以拿出來看看.
看到女兒如此用心,太太更加受不了,唏哩嘩啦的哭了起來;把眼睛也哭痛了.
我,雖然心裡有着莫名的情感,卻不能哭;因為我是個男人,男人得承接女人的痛,不讓場面失控,情緒泛濫--這是我今天對自己有的一個覺察--我得穩定局面!

想想,年少時,我就經歷了很多的生離死別的場合.那時的我,受制於自己的角色,不能顯露自己的情感--當時是如此想的.久而久之,在我的心裡,似乎建築了一道防護墻,不輕易流露自己的情感;特別是悲傷的情感.
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女兒出生後,我開始走進家庭教育的時候起,才慢慢地轉換下來;甚至一度在太太面前莫名的哭將起來,任由她替我擦抺眼淚.年紀大了吧,心不似年少時那般的硬邦邦.

感謝女兒為我們制作的禮物:那是一份極其珍貴的禮物!
讀到女兒寫的那段文字:「這些日子好像過得很頹廢...在你們看來吧,但某些東西真的有在你們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着的!比如說這份小禮物咯~...好幾次被你們罵到不想送了,真是的...好在最後還是被我弄出來了.」感到歉意外,心裡其實感到特別的欣慰.哎,女兒懂得體恤和諒解了,特別是那一份被誤解的承受能力.人啊,在生命中,難免得面對種種不勝如意的事情,因此,抗壓能力重要.意識到女兒俱備這種能力,我的心是輕松欣喜的.
好多令我感動的文字,流淌於女兒制作的相簿裡.
祝福妳,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