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讚美日記(51)

2013年9月9日

昨天,大哥二兒子結婚.整個早上,在老家,觀禮,敬茶...下午,跟一對夫妻見面,聊了好久.傍晚,匆忙中,回家洗個澡,就出門,出席侄兒的婚宴.

抵逹現場,怎麼沒有我們夫婦倆的座位?詢問之下,才知道大哥把我們倆安排在主家席上.雖然之前大哥曾提起過,我還是立意讓二哥,畢竟我是老三,他長我幼.怎知道,三哥因自家事讓位於我;讓我惶恐.太太心眼明亮,坐到二嫂身邊閒聊,我借着給她敬酒的當兒,給她賠罪,請她包涵.

從前天到昨天,感受到大哥的喜悅.不只兒子結婚了,也抱孙子啦.出乎全家大小意料之外的,他竟然走上台上,跟他的印族好友一起唱歌;可想而知,他是那麼的高興.
這位印族朋友也挺感人的,唱歌前,還發表了短講,述說我大哥的好;因為大哥的好,他也連帶愛上大哥的弟妹們.我坐在主家席上,遠遠地給他敬了幾次酒,感謝他.

宴席中途播放的短片,大哥陪同三個兒子的成長片段,展示了大哥的用心與疼愛.相信侄兒們看了之後,加上日常生活中父親對他們的關懷與教誨,更加能夠深深地感受到大哥的愛.

祝福大哥一家人:健康!平安!快樂!
也為即將成行的中國行,能夠跟大哥一起回到父親的故鄉一游,探望久未見面的大嫂子和侄兒侄女們,還有一眾遠在那兒的親戚們,表逹自己的歡喜.
終於,為父親還了一桩宿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