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讚美日記(56)

2013年9月15日

今天,關丹《愛從家開始親子生活營》進入第二天.
經歷了昨天的過程,晚上給營員談〈親子溝通零距離〉,回到寮舍時,想寫一寫自己的感受和心得,怎知道電腦罷工,一直處於檔機狀態.無奈之下,睡覺去,讓它自己修復.

昨天,生活營一開始,就在考驗着我和營員們.原定十點半左右開始的營會,因著各種因素而延遲了.我的助手心裡急啊,替我擔心.其實我是平靜的,將之視為平常事;生命中,生活裡,總會遇到不如意之事.
於是,準備好自己的事物後,拿起麦克风,跟到場的營員分享自己青少年成成過程中的點滴片段.回憶起過去,總是份外的感激自己小時的頑皮、輕狂、冒險等的經歷;成就了我今天的歷史.

上午,只能給營員作了不足一小時的啟動和熱身工作,就進入午餐時間了.
下午前段,大大小小的營員們許或進入游戲的激情中吧,不太能安定自己.我身邊的助手們為我擔忧,還走到我身邊,關心我.
我啊,就如開始前跟小隊輔們討論流程時說的,我的生活營就是通過各種各樣的活動,讓營員們於其中接觸與聯結.時機成熟時,讓發生的,就會發生,無須特意制造.出現事故時,正是我們介入的好時機.於此時機裡,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那麼的點一點,提一提.該得到的,會得到;有領悟的,自然成就;沒收到的,亦無妨,因緣不足也.
所以啊,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在每一活動段落之間,給大家講點我的觀察,期望父母們(也間接地讓孩子們)從中有所學習.

今天,將一如既往,随波逐流.
敬奉偉大的上主,賜於我慈悲,賜於我勇氣,賜於我智慧.


於女兒NS時,拍下的全家福.那是一段有助於女兒成長的歷--沒有一個同學同行的情境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