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讚美日記(55)

2013年9月13日

昨天,跟久未見面的前隆雪華堂婦女組諮詢與輔導中心的義工碰面;感謝她還記得我這個在那兒服務近八年後離開的旧義工.談話中,遇爾,她還能回憶起我當年的一些行為舉:通常不多言,給人的感覺很嚴肅;第一次聽我講課,提到自己曾是一間建築公司的主管,却踏足輔導界的言語,令她印象深刻--風牛不相及!等等.這些片段回憶,讓我感到開心,也勾起我的一些喜怒哀樂的記憶.

1999年,連續上了教總兩堂課後,找到自己的路向,接受培訓成為課程帶領員.出於欲做好本份的帶領員工作,又想像楊振美老師那般於課堂中與學員對答如流的狀態,多番考慮後,加上硬哽了中國出版的《有效的助人者》(The Skilled Helper)參與了那時剛巧推出的隆雪華堂輔導中心推出的義工培訓課.就如此,一直擔當助人義工迄今.很感激那段時期,於學習,於帶領課程,於助人工作上,給予我許多學習的伙伴.沒有你們的陪伴,我走不到今天,也逹不到今天的小成就.

喜事成雙.
遠從金馬侖下山來的美玉,給我送來了雪果和香茅,還給了我兩粒橙,哈哈,還有便宜許多的圖書.和她及友人一起吃了一頓簡單的餐點,東拉西扯的談了點,也聽了點文化界中的奇人怪事.
這個小女子,還是那麼的語不驚人,邋里邋遢的模樣;真替她的終身大事擔心.可惜的是,忘記給她帶來之前應允的巧克力猴子糖;又得等待多一陣子,才能給她了--也許今年十二月樹屋之旅(二)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