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76)

2014年03月06日

晨運回程中,停在紅綠灯前.收音機播放着梅艳芳唱的<女人花>.想起上星期和太太一起觀賞中國<我是歌手>節目,其中的女歌手韦唯也曾選唱這首歌,唱的很有意境.聯想到再之前,曾在优管上播放的告別演唱會演唱最後一首歌:夕陽之歌的時候,梅艳芳穿著婚纱,作了一段真情告白.感受到她的無奈、落寞與惆怅;天妒紅顏.

想着這一些事和畫面時,心,是柔軟、傷感兼感慨的.
恰此時刻,車旁來了一辆電單上;一對馬來族夫婦夹着一個二歳左右的小孩.小孩半垂着眼皮,想是陣陣涼風吹噓下,墮入昏昏欲睡的狀態.坐在車裡,透過車鏡,望着那孩子的模樣兒,心生愛意,不覺,微笑了起來.
或許感受到我憐愛的磁場吧,孩子的媽媽回轉頭,直望着我,笑了笑--年青的、甜美的笑容;我也回應她的微笑.然後,媽媽回過頭,扶起孩子半垂着的臉,愛惜地撫摸着孩子的臉頬,嘴巴輕輕地動了動,該是哄孩子吧,抑或告訴那孩子:有位異族阿伯在看着你耶.
孩子的爸,沒動靜.我看到他的車把上,掛着一個小塑料袋,袋裡裝着幾只小青蛙;該是釣魚一族吧.
畫面是如此的簡單,可是讓我感受到年青媽媽喜悅的心情,一家子樂的情境.

時而在繁忙的公路上看到夫婦倆坐着小小的電車,後座的媽媽左擁右抱着年幼的小孩.實在替他們擔心的同時,回望自己,實在感恩上天待自己不薄--犹能坐在車子裡,避風避雨的行駛着.
想起過去路經郷區或垦殖區,看到赤身露體的小孩子在空地上玩耍,望見那簡陋的房子,總告訴自己說:我是幸運的,要珍惜.

昨夜,用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到甲洞士拉央區的恩勵群學習中心,給一班女同學上自我探索課.喜歡她們的互動模式:建立WhatsApp Group,互相提醒上課時間到了;放學回家,不忘互通訊息,報告自己安全回到家;遇到某同學的孩子出現高燒現象,排山倒海的建議、那裡去找最好的醫生、主動提出援手等等.
實在說,現今城市生活裡,難有一班傾心的朋友.鼓勵她們保持下去,讓它成為彼此之間的互助團體.少不了告訴她們,我是其中唯一的男生這麼一個事實.這班媽媽很聰明,一點即明,觸類旁通:有些女人事,得將我除去後,才討論;討論完了,才重新邀請我歸隊.
大家就如此嘻笑怒罵的,權當熱身活動,方進入正式的學習情境.
感謝她們的信任,把很多輕易不告訴人的心事,翻騰過來,牵動了大家的心,拉近了彼此的情感.希望自己能夠協助到大家更明白自己,了解自己,發現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活出自己的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