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84)

2014年03月20日

專一,似乎成了自己近期來的功課,特別是面對接蹱而至的作業和工作.按事情的緊急性和重要性分配工作的先後秩序,讓我有掌控的感覺;這是重要的.否則,焦慮感因此而泛起,生活作息因之而受到影響.

心慰的是,身邊總有貴人相助,協同回應及處理,讓自己覺得不孤單,更專注於自己認為更重要的事情上--閱讀、收集、綜合、分析、整理後,再整合.聚合彼此不同的能量,以完成共同的目標.

生活內容變得多樣化,回應的方式隨之起舞,日記的記載也變得缭乱.

助人者的生涯,如一出自我成長的舞台劇.
曾經懷疑自己是否合適成為一名助人工作者,因為面對著個人價值觀跟案主的價值觀的不同與沖突,不如女生般那麼的善言巧語,等等.掙扎良久,機緣巧合之下,得吳就君老師的一句美言:做回你自己.我的心,才回歸她應有的中心,逐漸的清澄定靜下來.

回首來時路,感恩貴人們的相伴,更感恩自己的堅持.生命只有走過才能了解.是的,生命就是一個又一個經驗的積累而串成的時間線.那一珠珠的經驗,成了當下生命中寶貴的資源和力量,讓你走得更平稳自在.

有時在想,自己是大器晚成的那一種吧;像掉在泥濘中鉄樹,歷經歳月的腐蝕而成的奇雕怪塑的物品.偶然間,來到適合其安置的場所,顯示出其所有的價值.

時至今日,面對不同價值觀的案主,自己多了一份的自在與開放.
如果允許妳的伴侶於婚姻關係外有個性伴侶,以满足他强烈的性需索--因為妳满足不了他的需要,我能夠理解妳的決定,明白妳的心思.
如果妳表逹了强烈的願望要離異,一年後再次的碰面,妳依然沒有采取行動,我也能夠用一顆平常的心,面對妳的遲疑與困境.
為了保全心目中的家,妳願意承受那無盡的焦慮、恐懼、無奈等情感的折磨,我會把我無奈和難過的感覺擱在一邊,接受妳自己的決定.
......

生命的路,靠你自己去走.
生命的方向,由你自己去做決定.
生命的意義,依你自己的詮釋去圓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