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讚美日記(178)

2014年03月08日

今天是國際三八婦女節.

摘下王東華著作《發現母親》裡的一段話:
「上帝之所以先造出男人,并不是因為男人比女人优越,而是因為男人比女人好造,上帝先造出男人這個試驗品才去造女人.當上帝把女人造出來後,上帝造人的任務也就完成了:它把這一任務交給了女人!
母親的工作正是上帝的工作!」

所以,母親是偉大的.
所以,才有:推動世界的手是搖搖籃的手!這句話.

美國大總統林肯就曾經說過:我的一切都屬於我天使般的母親.
得說明的是,這位天使般的母親,是林肯的繼母.
林肯八歳,母親不幸病逝.一年後,有感於孩子需要母親,林肯的父親湯姆決定和一個名叫莎腊的寡婦結婚.在她的細心照顧下,林肯健康地成長,後來,成了律師,繼而又當選為總統.
1861年冬天,林肯冒着風雪回郷與繼母告別,逢人便說:“我的一切屬於我天使般的母親.”

老舍說:我的真正的教師,把性格傳給我的,是我的母親.母親并不識字,她給我的是生命的教育.

蘇聯教育家馬卡連柯說:母愛是一種最偉大的情感,它總是在創造奇迹,創造新的人,創造人類最偉大的珍貴的事物.

所以,母親是偉大的.

我對母親的最早回憶就是她餵我喝母乳的畫面:橙黃的灯光,透過薄衣,映入正在喝母乳的我的眼睛裡.

祝願大家:有個溫馨的婦女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