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讚美日記(183)

2014年03月16日

昨天,過於疲累,早睡,却沒能早醒;沒設定閙鐘.睜開矇矓的雙眼看時鐘,猛然乍醒.匆忙沖個涼,換衣出門,趕往愛心線,參與月常個案研討會;哎呀,我還是其中之一個呈案人耶.罪過!幸好是周日,路上車少,遲到約半個小時多.(為自己說項,解脫罪名.)

喜歡個案研討會.
單單個案概念化的書寫法,還真考功夫.如何讓別人讀罷你的案情文件,就能夠捉住個案的問題主軸線,你評估個案的理論依據,以及你所施用的輔導技巧,真不簡單啊.那一直是自己的功課之一.

完結個案研討,就趕赴Stadium Putra,觀賞优人神鼓的演出.
太太則從另一個方向,乘搭朋友的便車,到那裡會合.
在演出廰大門前溜达,遇見好多熱悉的臉孔,包括二十三年沒見面的老朋友.
唉,如此的場合,聚集的,就是如此的一班人.
看到個別朋友站在門前或門外,痴痴地等待領票人的到來.有的朋友電聯另一個朋友,却一直電聯不上;而我却剛從來路上遇到她...一幕幕你等我,我找你,你走來,我找去的場景,在那裡上映着...

聯系上太太,走到大門外尋她,身後一陣急促的喊叫聲:老師.老師...回轉身一看,原來是歪北追上來打個招呼;讓我看到一臉孩子像的她,真羡慕她的同時,感到有點兒不好意思--誰知道身邊站了多少個真正的老師啊!

慢慢的浏览擺地攤的景物.
許是久不見世面之故,怎麼感覺到所擺設的東西沒什麼起眼,却令一眾年青人(錯覺嗎?)如此執着而追求?抑或自己小時候就經歷過了,沒有感覺了?還是所謂的代溝?...仍在思索著...還沒有答案...覺得自己有點脫節...

不知什麼緣故,從第一聲鼓音開始,心情就有了感應,眼淚莫名地流了下來.想了一想,就放任自己不去知道為什麼,却讓自己的心隨着它自然地流動.流就流吧,伸隻手指輕輕地抺去臉頬上的淚柱,貫注於舞台上的燈火場景與鼓人.
那輕緩的推鼓姿勢,那動感的擊鼓姿態,那節拍時而紧凑時而舒緩時而輕盈時而沉重的鼓聲鑼聲钹聲,那充满活力的擊鼓人,那整齊的協同動作...是那麼的引人注目,引人入神.

感謝免費贈票的戶主,讓我和太太倆得以一暏人鼓的美妙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