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64)

2013年10月3日

晨運,休息,喝過早茶,再次測量了尺寸,上車,欲往半山芭路商購買乙烯基塑料席布裝飾中心地板,迎接下星期日第一次「孩子王讀書」活動之到來.

上車,啟動引擎,打開手機,察覺寶琴曾經來電未接.於是,順手搖個電話詢問何事.

接通,說沒兩句,寶琴問:老師,你的中心面積有多大?
干啥?
嘻,沒什麼,就我們幾個同學想把你的中心弄美美的,給地板鋪上地毯.昨晚(EQ174)開課時,本來想跟你講的,怎知道忘記啦...老師,加油!

唉,這班同學真難得.從前迄今,一直都幫了我不少忙.她/他們也一直在成長,始終走在助人的工作上,協助推廣繪本、小大讀書會、辦講座和親子活動等等.看着同學們一路走來的歷程,我留意着,欣賞着,讚歎着.雖然沒有華麗的外相,却是踏踏實實的真干;於平凡中顯現不平凡.

誠如昨晚跟大家分享我父親的故事.第一次在外工作,放工回家,疲累不堪,躺在布椅上,在庭院休息.父親不知何時走到街頭買了一瓶黑狗啤酒回來,走到我身邊放下,輕輕地說:把它喝了,對你有益.然後,就回到屋子裡去了.從來不曾看過父親買酒喝,他却給我買了瓶黑狗啤.年歳越大,這件事越是清晰,越讓我感受到父親對我們的愛;雖然平日裡,他話不多.
這就是平民老百姓的不平凡:踏實、真切,時兒還夹雜着不好思意或含蓄的舉止.然而,讓你回味無窮、日久見醇、深深的思念.

這些少時的回憶畫面是如此的清晰,是那麼的深刻影響着自己的生活品質.所以,常跟同學們說:親職是什麼?從某個角度講,親職就是你給孩子留下什麼畫像.

我們的腦,文字跟畫像的比例為1:1500.我們的回憶基本上都是一幅又一幅的畫像.我們留給孩子越多正面的的畫像,孩子趨向於正向發展的機率越大;越多溫馨和諧的畫像,孩子的愛心越發飽满;越多體恤諒解的畫像,孩子的心越是寬容...

努力!加油!為着孩子的未來,為着彼此親密無間的聯結,從今天起,在孩子的記憶中,留下更多美好的畫像.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