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讚美日記(76)

2013年10月18日

跟前學員在面書對話窗對話.對自己不能出席本周日的EQ讀書會感到抱歉,可惜.之後,聊起之前介紹給她讀的《老大老二為什麼不一樣》(The Birth Order 不要Kevin Leman).她覺得這本書很好,裏頭所描述的手足排行影響到性格之養成及發展,對照現實人物時,挺準的.

這之前即已聽她談起這本書對她的夫妻關係的助益.如今談起時,一樣的興奮,雀躍.為了跟其他同學、朋友分享她的喜悅,她表示想把自己的讀書心得整理成pp.我立即向她訂閱一份,並且邀請她為下一本書的導讀者.她,算是應承了;明年華人農歷新年後開咪.

在規劃下一本導讀書本時,我原也是想要導讀這本書的,如今機緣巧合,找到同學站到台前導讀,我感到很高興.於我的想法,EQ讀書會是全體的.因此,我期望這項活動能汇集大家的心志與努力,長期進行下去,彼此一同成長.

接下來的十一二月裏,孩子王和樂中心將導讀《老大老二為什麼不一樣》第三部分的內容,而準備在明年正月初左右,播影《心中的小星星》,以便跟《按天性培育孩子》這本書兩相彰顥,加强大家對不同天性的孩子的教養觀念.之後,再接着導讀《老大老二為什麼不一樣》,預期效果可以得到進一步的加强,利於彼此的親子教育與關係.

預祝讀書會成功推展,永續生存!

下星期四和五连续上最後兩堂課後,EQ173班就將結束.正在考慮要否為最近帶領的幾個班的父母開辦「心之旅」自我探索工作坊,「親密之旅」婚姻關係工作坊,還有一直想做的「K書工作坊」.因為一直感受到現代父母在個人的成長上,需要一點外來助力的協助,才能定靜自己去回應外頭的困扰.

再慢慢去體會一下學員們的心理狀態吧.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