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69)

2013年10月10日

雨中回家,獨自一人,煮了壺熱水,沖了一壺咖啡,配餅干吃,算是了了一頓晚餐.一邊吃一邊翻閱今天的報章,讀到一則新聞,實在令我感動.

行古禮,媳婦女兒載母遺體回家治喪,以答謝母親養育之恩.

雖說人死後,肉身不外一具臭皮囊,但是,形同人在,幾十年養育之恩,岂能隨死而逝.所以,有古人守孝三年,守墓三年之事.來到現代,科學發逹,文明極致之際,孝悌之道反而日趨敗落.咱笑中國人文革革去了人性,沒有親情,飽受西方文化熏陶的我們,是否就有人性與親情了呢!?五十步笑百步啊.

憶當年父親病逝在醫院,自己沒能守候在側,迄今記起,依然愧疚不已,深深自責.年初,母親病重入院,臨危時,記取前回的教訓,領着妻女守候側旁,看着母親離世,於心稍安.雖不能起死回生,亦來不及安排好救謢車在母親斷氣之際回歸老家庭院,仍和兄弟姐妹等商議下,完成母親意郤老死家中的遺願,安頓好大家的心靈.母親離世近九個月了,自己的心情是平靜安穩的,少了父母離世後的哪種愧疚情感.讀著朱熹的文字,深感其中至理:
讀書起家之本.循理保家之本.和順齊家之本.勤儉治家之本.

- X -

明天,開新班--EQ175.
今天,在一班前學員的安排下,我那小小的中心鋪上了地毯,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确實是哪幾位同學員的安排,我不清楚.之前,由佩真和寶琴出面,同學們也送了一個物架子到中心來,令中心生色不少.還有這之前的好些贈品,我在這裡一并謝過啦.感謝大家的支持和維護!無以為報,只好像寶琴在面書上說的:老師您加油!

期待明天工作坊的到來,於三天之中,將一己所得,傾囊相授.之後,就是為大家準備好EQ讀書會:《按天性培育孩子》.

那之前,若無意外的話,將於星期四中午應敏明之約,上電台談:夫妻關係細水長流!
那天,跟太太談起受邀上電台談夫妻關係,她大笑一輪後,道:可以啦,你結婚二十多年,可以上去談談啦.
聽她這麼一說,我還蛮有信心的哦.

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