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讚美日記(100)

2013年11月12日

從上星期四一直折騰到今天,還是未能圓满地解決手機罷工的事故,帶給我社交上的好些不方便.昨天,拿手機到維修厂檢查,告知母板壞了,得花費近七百元的修理費.負責接待我的新娘子(手指頭全點了墨)細聲勸說,不如換個新的吧.終於死了心,決定花點錢,追上潮流.
今早,徵求幾個友人的意見,再三考慮日常需求量後,鉄定心腸,買下了生平第一架苹果牌iPhone手機.一整天調弄着它,讓自己盡快熟悉這個“情人”的性格時,覺得還挺順手的;悲的是,從上午到夜半這個時刻,仍然撥不出電話或接受到電話.氣死人也!搖電追問,那邊的回應是:仍在調測中.接待我的年青小伙子還蛮專業的,不斷的替公司道歉,我也順水推舟開玩笑說:有否賠償?請他代為告知公司,免費送我手機算是補償我的損失好啦.

好些同學從我的面書得知上述手機罷工事故後,立即傳來自己的電話號碼,方便聯系;有的同理我的狀況,幫我責怪電話公司刪去我的通訊錄.謝謝大家的關心.
實在說,我自己也太大意了.沒仔細聽好對方的意思,也沒想到可以將手機內存的通訊錄轉移至電話卡晶片裡.一鍵重新設置晶片,所有的資料便烟消云散.祸兮福兮?重新儲存通訊錄,就告訴自己,那不失為一個整理資料的好時機.

說到時機,不禁想起曾經遭遇過的朋友.婚姻生活不僅不美满,還面臨偶爾的家暴事故.舉目無親之下,默默承受了好多年,友人仍然撑着那段痛苦的關係.交談起來,友人不時引用宗教的教誨,或處事待人的名言,解說自己的苦難;笑容满臉的.面臨如此的“不幸”,友人還是想幫助伴侣走過來--因為他也有難以釋懷的過去.
從我個人的角度理解友人的狀態,感覺上她靠著信念的支持,渡過了多年來的痛苦.其中雖然時有怒意和恨意,她似乎還能甘之如飴.碰到如此的情況,反而是我自己感到棘手,大有進退兩難的感覺.
從外人的角度看,她是不幸的;就其本人而言,她是願意去承受的.既然她安於現狀,我的“好意”介入與協助,是否是不合時適,時機不當呢?如果我的介入反而讓她感到痛苦,我的舉措是否妥善?

真考人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