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讚美日記(103)

2013年11月15日

在家.臨傍晚時分,才出外辦事、開會.回到家,算是很早了--近十一點半.

回復甲洞區一班前《父母效能系統課程》老同學的邀請,在十二年初到她們那邊導讀《按天性培育孩子》這本書.一是回報她們多年來對我的支持與協助,二是誠意推展父母讀書會.

我知道,也相信好多父母來上課後,極希望延續課後的學習活動.因此,當我告訴EQ174班的同學即將到甲洞區推展父母讀書會時,立即有同學舉手,邀請我到那兒為大家導讀書本.大家都想要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增進自我了解,改變自己,成就和諧的家庭生活,養育出优秀的孩子來.

可惜我難以用一己微薄之力,多處奔走啊;畢竟生活還是要好好地過啊,
瞧出我的為難處,太太提醒道:事前不是想好,以自己的活動中心為起點,歡迎同學們前來參與和學習,而後由他或她們帶回去,在各自所屬的父母成長班,一起推動這個自我成長的活動嗎!?
一言驚醒夢中人!哎,的确,那才是長遠之計,名符其實的生活.

來臨的星期日,EQ174班要結業,莎亞南區即將在十二月第三個周未開辦《父母效能系統課程》三天工作坊.届時,過沒幾天,就要進入2014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即將步入耳順之年啦.

昨晚,跟友人共進晚餐時,無不感慨年歳之易逝.醒覺到人生即將步入六十歳之際,對耳順的說法,有更多的感觸,更大的寬容.或許一甲子的人生閱歷,讓我們體悟到好些事和話不需過於計較.既如此,那就好好地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