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讚美日記(101)

2013年11月14日

第一百零一篇讚美日記,三個半月的成果.欣賞自己的那份耐力.

總算接通了天地線,恢復了社交網絡的聯系.原因僅僅是人為的疏忽:沒有給予專業性的勸告及提醒下,刪除了通信資料;沒有依照專業的操作程序,激活新晶片.那一點小疏忽,為他人造成時間和行動上的不方便.

今早,到KL Sentral買車票.發現櫃台小姐一邊為我打票,一邊按鍵通信.再往她身右望去,旁邊的小生也干着同樣的事情--一手操弄電腦打票,一手點指手機.實在佩服他們一心二用的超凡能力--也許金庸筆下的周伯通復生,他的通臂拳也未必能有如此的威力.隨即,感嘆時下年青人每況愈下的工作態度.

想當年(唉,又來囉),雖然“貴為股東”之一,仍坦然屈尊擔當羅里司機,負責采購及送貨的工作.接受那份工作的當兒,我就言明一年後,將聘請一名司機接替的司機工作,我則繼續擔當采購員的同時,游走於各個工地學習.并且主動提出,我不需要跟班,讓我獨力承擔上下貨物的運輸工作.

一年後,我如約招聘了他人接替我的司機工作,也實現了游走學習的目標.那時候,該名印尼籍司機提呈的索款帳目跟實際不符,還讓我給退回了三次,重提數目後,才勉强接受.無他,我只需對照車子的里數,就大約不誤的得知油錢的數額.上一車子的砂石,下一車子的垃圾,費時多少,大致出不了那個時數.這一切,都是那一年里,自己的實在經驗總結.

那時候,我總給自己巧立格言:別等他人提拔你,你要自動升級;如果你是人材,老板不用你,那是他的損失,自有他他人賞識你;學到的,別人拿不走,搬不去;大凡技能性的東西,沒什麼大不了,給我書,給我時間,我就做給你看...

一路走來,回顧過去,還挺喜歡當年自己的那份勇氣.這些都成了自己當下的歷史背景,造就如今的我.還真有點兒沾沾自喜的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