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讚美日記(104)

2103年11月16日

玩弄新手機,試著設定某些軟件,方便外出時的工作和聯系.不似某些朋友那般熟練,花費了不少時間和精神.幸好,擺弄到最後,還是給我搞成了;剩下的一丁點軟體,就留着吧.

多擔當了一點工作,至少要忙到明年七月才能脫身.不過,心甘情願.有伙伴擔心我,忙著講課、讀書會等,現在又擔起義工的培訓工作,時間和體力能否承受的了.哈哈,是時候邀請幾位義工擔當我的“特別助理”了.

明天,EQ174班將要結業了.有點兒捨不得她們--全班女將.回饋單寫的满满的,以致每回閱讀和回應時,得坐上一段時間;上課時,有很多的提問,蛮考我的功夫和精神的.然而,挺喜歡如此的堂課互動,因為既能激發我的創意思考,也能隨着問題的探討,深化彼此的學習.當然,我也有檔機的時刻;所以,這才夠刺激嘛!

隨著父母課程的結束,將為她們進行自我探索的課程.期待通過這個課程,提升大家自我的認識和成長,增進自我價值感,從容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這一班同學讓我有好多的感動.
個別同學的領悟力頗佳,少有學員聽了一堂課,能把「我的訊息」當握得如此地好.
“在這個單元(我的訊息)裏,老師您教了很多實际的例子與方法該如何去表逹父母的訊息,尤其是技巧的那部份,很實用,很明白,也很好用.我現在每每與孩子溝通時(遇到困扰的情形),都會盡量先思考該如何表逹自己的訊息,是否是清楚且直接的,才說出口...很棒!謝謝您,老師.”
讀到同學寫的我的訊息的作業單,所展示出來的我訊息的文字,真令我激賞.少有的佳作!

有的同學甚至用自己學習過的概念,把我所講的內容,與之整合起來,圖文并茂.與其說她在給我回饋,不如說我也從中有所學習.

祝願這一批同學在親職路上平平安安,穏稳當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