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讚美日記(25)

2013年8月10日

早上,送四位朋友的朋友到UCSI上課後,轉回家,準備趕早出門到尊孔獨中,給前堂課因事沒能出席的學員補課.接到麗娥老師的來電,告知門已開,并交待一點事情後,她就得立即趕去新紀元--該是去上課吧.謝謝她兩頭走動,方便我們.

補課的學員一早就到來,獨個兒坐在那裡讀講義.進到課堂,主動幫忙排椅子,準備上課.突然,聽她說:老師,我很想如你那般,走這條教育家長的路.你看我行嗎?

怎麼不行呢!我心裡可歡喜啊,多了一個同路人.
於是,把補課的事暫時擱下,聽聽她的心聲.聽她述說自己在教養孩子過程中的一些片段和感受,我心裡是讚歎的;特別是對一位單親媽媽而言.她說:教育得從父母開始.父母改變了,孩子必然受到感召而改變;這是她的親身經驗帶給她的學習.

期待她的加入,也期待自己能助其一臂之力,遂其所願,利益大眾.

今天談鼓勵.為求協助學員們突破自己,勇於將心中的愛說出來,試用了新的方式呈現--我的牛脾氣又發作了.為學員們示範,我突如其來地把太太擺上台,向她表逹了我對她結婚初期三年,她心甘情願為我吃苦的付出,我對她的感激和敬意.之前,我只是當著她的面,跟學員分享了我的感謝,今天,則是我面對面跟她說出了我的謝意.她,眼紅了!

非常感謝太太那三年的付出,為了我,屈就於一間沒水供沒電供,破舊不堪的木屋裡.特別是岳父大人第一次光臨,遇上了大風大雨,屋頂飛掉的場景後說的一句話,太太一直隱藏了幾年,待得我們有了一間新房子後,才告訴我.她怕我受傷,她不願意讓我受傷,她疼惜我啊.這份情意,我一直銘記心裡,也平撫了我在婚姻生活歷程中,許許多多的情緒,支持我平安地走了過來.

再一次跟太太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曾有的缺失.謝謝妳!我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