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讚美日記(44)

2013年8月31日

國庆日.
第四十四篇讚美日記.
誘因:據黃維仁博士言,大腦神經學最新研究證明,腦神經越用越粗壯,越用越順暢,越用越靈通.無論負面或正面思維,效果一樣.想太多負面的事物,你其實在增强大腦對負面能量的記憶,形成負面的自動反應.反之,越是多從正面去思考,你所形塑的是正面能量的回應.所以,你的選擇是!?
七田真曾說過,為何高僧得道.無他,因為有道的高僧每天起早摸黑,誦讀佛經.一遍又一遍,日積月累,幾千幾萬幾十萬遍後的結果是,腦神經線突然之間暢通無阻,從而得神通.
用唯物辯證法言之,量的累積導致質變.
所以,我開始給自己訂了一門功課:每天寫一則讚美日記.
目的:自我改造腦神經線--免得痴线。

兩個半月過去啦.尊孔獨中第二班,第172屆《父母效能系統課程》順利結業.

開班時,通常都會面對如此的情況:十堂課!很久唉.嘩,時間好長哦...
結束時,一般的情形是:哎,時間過得太快啦.老師,課程結束啦,我心慌慌喲.不舍得大家哎.老師,還有什麼課可以上的嗎?...
結論是:現代人,特別是城市中人,缺乏人與人之間真實的接觸與互動.難得遇上一班志同道合,同病相憐的朋友,一同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親子之間的甘與苦,生命中的甜酸苦辣澀;日久見人心,相惜成知己,不舍得啊.

所以,看到好些同學上課後,經過幾年父母成長班的互助,成為了好友.
感恩祝福謝謝你,我親爱的同學們.
看著你們成長,我心裏實在替你們感到高興.
祝願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相知相惜,在親子的路上,在個人的成長路上,結伴同行.
我將盡一己之力,將我自己的學習心得,傾囊相授.
別忘記:JUST DO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