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讚美日記(38)

2013年8月25日

精武體育會體育部舉辦三聯賽:Royal Lake Club,Taman Desa Club & Chinwoo Association.
相隔整四十年,今天,整個下午,再次拿起乒乓拍,連續跟來自其他俱樂部的隊員比賽.

想當年,中學時期,在老家後院,大哥等自制了一張乒乓桌,還有健身用的哑铃、雙環等.空閒時,就攀上雙環,來個上舉,平舉等動作;或者玩玩健身器械等,鍛鍊身體.幾乎每天,都有童年、少年的玩伴到來打乒乓.
其時,後院還養了雞、鴨、火雞等,所以,“黃金”满地.乒乓球出界,許多時候,都是粘在糞便上.然而,大家見怪不怪,隨手一抺,再在樹干上一擦,繼續打球.
那是我一部分的童年時光,恍若昨天發生的事,歷歷在目.

今天,拿起球拍(借用的),熱身後,手感慢慢恢復過來,越打越起勁;似乎回復少年我的狀態.依然是耐不住性子慢削細磋的,沒兩拍,就搶位抽杀.畢竟久欠訓練,杀球得分百分比是可想而知的.
由於自己習慣性的不張揚,雖然身為體育部主任,許多球員,包括教練和家長,都不知道我的底細.所以,今天的“演出”,讓他們有大掉眼睛的感覺:嘩,原來你識打的呀.嚄,還會杀球呢...等等.聽在心裏,有種爽的感覺;哈哈哈...
最後,還跟女兒來了個練習--哎,也該讓她知道這個老爸的球藝,不是盖的喲!

可是啊,年紀終究是大了一點,又久未運動到乒乓運動所需用到的肌肉,來到賽會的尾端,開始感覺到肩膀關節疼痛起來.傍晚回到家,洗個澡後,禁不住,躺在沙發睡了個大覺.夢醒時,有“散晒”的感覺.

雖然如此,還是感受到平日鍛鍊身體的益處.肉體是疲累的,但是,精神是爽朗的.在想,是否要買把乒乓拍,重振雄威,回味年少時的記憶.
不期然,腦海裏,一個又一個少年期的玩伴的模樣兒,若隱若現地浮現出來;他們的笑容,舉止,聲音,慣性的動作,脾性,等等,一閃一閃地掠过...哎,朋友,雖然如今的你不知在那裏,我依然記得你.祝福你,願你健康,平安.謝謝你們給我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

還是早點休息吧.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