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讚美日記(26)


2013年8月13日

這幾天隱身在樹林裡,沒有電訊波,沒有手機玲聲,沒有電腦,只有整二十八個人在一起生活--《樹屋之旅》生活營.

孩子們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親身制作有機堆肥,第一次鏟牛糞,第一次走了七個小時的森林路,第一次在黑夜中走山林木階路,第一次睡在樹上...

接送孩子的載客車朋友的新車子也是第一次迎來帶著牛糞味的客人--讓他心痛不已,大呼倒楣;想來,下一次再叫他幫忙,他會事先聲明不接送沾牛糞的客人吧!

我本身也第一次身兼營長之余,拿起锅鏟給整三十個人準備伙食;把我幾十年來深藏不漏的烹飪技巧顯露了出來--唉,晚節不保啊.不過,學員們覺得美味好吃,也是值得的.迟些日子,將所有的照片整理後,展示給大家看看我的大廚本尊吧.

孩子們的表現,也讓我有許多的感觸. 
走森林路時,一路喊怕,怕,怕,我很怕的孩子,到的晚上走夜路時,勇敢地堅持不打開手電筒,在夜色中完成了任務.
走森林路時,一雙脚如粘上胶水似的,不敢開步走的孩子,到的晚上走夜路時,獨自完成了任務.
看着她迟疑地伸脚縮脚,久久不敢踏下去的模樣,真令我感慨不已.然而,到的晚上一個接一個獨自上山時,她走過去了.
...
從這些孩子一天之中,白天和黑夜裡截然不同的行為表現,我心裡不禁為她們喝彩.

我衷心祝福這些孩子在未來的日子裡,能記取自己這三天來的突破,勇敢地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感恩義工的協助,對自己未能很好地回報她們的協助,感到歉意.希望她們也在這次的營會中,有所學習.
感謝所有涉及的方方面面.

沒有留言: